主要更新過氣童話與現代神明的故事。

【特殊傳說】高塔上的王子:哨兵嚮導我流設定

之前因為太廢了想到哪裡寫到哪裡,發現設定上有很多詭異的地方,於是認真的整理一遍世界觀。

之後會把1-5與設定衝突的部分修正後重新釋出。

BTW如果發現奇怪的地方或是有好奇的設定都可以發問喔// 


| 世界觀 |

一樣有守世界和原世界,原世界大部分是普通人的地盤,守世界則是哨兵嚮導及少數具能力的普通人居住。

沒有明確的種族認知,但種族特性依然會以各種形式顯現出來。

塔=公會,負責任務分配以及袍級認定,大致上架構差不多,但多了協助配對哨兵嚮導的功能。

學院不教術法改教精神領域相關的知識與技能。


| 人物 |

褚冥漾:嚮導。精神領域與觸手都帶有強烈的侵蝕性。擅長大範圍搜索與精神攻擊,但因為無法控制接受的資訊量導致消化不良,戰鬥續航力很低。精神嚮導是烏鷲。

冰炎:哨兵。精神領域非常不穩,隨時處於狂暴邊緣的危險人物,一不小心就會污染別人。嚮導最討厭的類型。全方位的哨兵,不管是信息戰還是肉搏都是高水準表現。精神嚮導是白兔。

喵喵:嚮導。隸屬公會醫療班,擅長處理哨兵的各種病狀。據說單體作戰能力也是頂尖,但是都市傳說。應該說整個醫療班都是都市傳說(ry

千冬歲:嚮導。擅長情報處理,可以一次性分析超大量的資訊。隸屬公會情報班,因此精神嚮導的形態為不可公開情報。

萊恩:不太會外放雜訊的哨兵,連嚮導都很容易忽略的超低存在感。精神嚮導因為太常跟本人一起失蹤所以模樣成謎,公會十大不可思議之一。

西瑞:哨兵。會無意識地製造大量情緒噪音,讓敵人跟自己人都相當煩躁。覺得不需要嚮導也能獨自作戰,就算吃了很多雜訊也能忍下來。精神力意外的強大。

褚冥玥:擁有和哨兵同等級破壞力(物理)的嚮導,只要是公會員工看到都想繞著走的危險人物。


| 私設 |

精神領域:哨兵嚮導的精神世界,沒事的時候精神嚮導通常會縮在裡面。

精神絮:精神世界與表象世界連結的媒介。哨兵的精神絮主要是與肉體的感官連結,提升五感能力;嚮導的精神絮可以直接取得外界資訊。

精神海:由大量精神絮所構成,容易殘留噪音碎片,所以需要定時梳理。通常嚮導可以自行消化情緒噪音,而哨兵的感官噪音就需要嚮導協助處理。

精神觸手:嚮導的精神絮具現化,用以捕捉資訊情報。精神觸手的顏色通常代表了精神力的屬性。

資訊屏障:協助嚮導屏蔽掉過多的資訊量,只要是哨兵都會的技能,但其實很雞肋,絕大多數的嚮導都能自行控制資訊接受量並消化噪音。

感官屏障:未結合的哨兵可以在嚮導的協助下建立起暫時的屏障,隔絕噪音。

精神污染:強大的哨兵暴走時,會成為情緒噪音源,進而將四周的普通人或腦波較弱的哨兵嚮導同調。少數嚮導也有出現此種狀況的可能。累積太多噪音沒有排除也會造成精神污染。

精神嚮導:哨兵嚮導精神領域的具現化,通常為獸形,因此又稱精神獸。

评论
热度 ( 12 )

© 真空漂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