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要更新過氣童話與現代神明的故事。

【ヴィク勇←ユリ】花吐病 01

含有維勇前提下的尤里單箭頭描寫,請小心服用。

維克托的個性真的是有夠難描寫的⋯⋯


勇利一直知道,自己缺少了作為滑冰選手的某些心理特質。

他弱小,容易動搖,即使拿到了大獎賽的名額,一切對他來說都太沒有真實感。

他無法相信自己的實力,悲觀的可憐。

但他又很不服輸。

更精確來講,他討厭輸,他厭惡讓外人發現自己的脆弱——儘管他已經在觀眾面前失敗無數次,他還是堅持著。

不想輸,那就只有變強了。

他不相信自己的實力,但他會盡其所能的去抓住機會,所有能讓他進步的機會。

即使是才剛進入成年組卻擁有世界頂尖技術的年輕後輩。


「拜託,教我後內點冰四周跳吧!」

「……行啊。」


於是,他跟尤里的秘密訓練就這麼定下來了。

在維克托宿醉或因為各種原因還沒到冰場的空閒時間,勇利便和年輕的俄羅斯小將學習他最不擅長的四周跳。

維克托在知道後似乎也默許了這兩人的行為,到達冰場的時間比之前更加的推後。


「豬排飯,你是笨蛋嗎,我都示範第幾次了!是你的肥肚子讓你轉不起來嗎!」

「……真是抱歉啊,沒有像尤里奧一樣的天賦。」

習慣了尤里的脾氣後,勇利基本上已經找到應對他的方式了。畢竟還只是高中生的年紀,身為大人還不至於小心眼到真的和對方吵起來,況且他現在還是有求於人的那方。


「可以麻煩你再示範一遍嗎?」


要說天賦的話,勇利對音樂的敏感度和進入角色的情感投入,才更讓人羨慕吧?技術是只要練就會有的東西,但樂感是很難體會到的。

尤里對於不管怎麼罵都不會生氣的日本ユリ更加不爽了,他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不開心,板著一張臭臉,還是重新轉回場中央準備下一次的旋轉。

豬排飯到底會不會生氣呢?下一次試著用肥豬來罵他試試看吧?

尤里想,一邊往左足施力準備起跳。

也許是對他不專心的懲罰,離地的瞬間,已然傾斜的軸心就讓他明白這次的跳躍會失敗。

——要墜落了。


「尤里奧,你還好嗎?」

難得看見少年失誤,勇利在場邊大喊,卻得不到回應,對方依然倒在地上。

該不會是摔到頭還是被冰刀弄傷了吧?

擔心尤里受傷卻因為憋扭不說,勇利主動向他靠近。不像有外傷的樣子,尤里卻蜷縮著身體在冰面上顫抖。

勇利輕輕把他扶起,尤里像是被某種神秘病毒入侵,臉色慘白的可怕。


「……怎麼辦,要叫維克多過來嗎?」

「不需要,你幫我拿水就好,我有點想吐……唔……」

「啊啊,不要吐在我身上——」


來不及把尤里搬出冰場,他就抓著勇利的袖子,吐了。

但是,預想中的狀況沒有出現。

並非夢境,卻又游離於現實,無論是少年白得幾乎透明的皮膚,還是從他嘴中嘔出的物體。

不是發酸的胃液,而是花。

在冰場中央,尤里仍然在嘔吐,他下意識地收緊掛在勇利肩膀上的手掌,像是無法理解發生在他身上的,該被稱為病症、又或者是幻夢的場景。

最後一片花瓣落地之時,尤里暈了過去。


- - -


花吐病是在日本曾經妖魔橫行的那個年代流行過,只有單戀之人才會染上的疾病。染上花吐病的人會不停的嘔出花,直到戀情圓滿或是放下執念,病患才會痊癒,否則就會在三個月內死去。

千年後再次蔓延的疾病,在日本各地都引起了恐慌。

據說碰到吐出來的花瓣可能會被傳染,證據是東京、大阪等都市圈的患病率特別高,於是出現花吐症狀的患者都被隔離了起來。


「不愧是神秘的日本,多麽浪漫的疾病!」

與眾人的恐慌不同,維克托完全把花吐病當做激發靈感的事件看待,絲毫沒有傳染病擴散的緊張感。

旅館內的客人都在早上看到新聞後紛紛退房回家,大廳只剩下勇利、維克托還有馬卡欽。兩人一狗邊吃著寬子準備的早餐,邊看緊急節目中的醫療專家煞有其事的推斷花吐病出現的原因。

「無法觸及、絕望的愛,由心中生出花朵,說不出口的愛就用花來代替,啊啊,勇利,有沒有興趣用這個題材來作為FS的主題啊?」

「不用了謝謝。」

「我是認真的喔,像勇利這種沒談過戀愛的小豬是最容易春心萌動的,一不小心就會被路邊的美艷大姐姐勾走。你的話,肯定會吐出相當美麗的花吧?」

「怎麼想我都是只能吐出野花雜草的類型吧……維克托才是,會吐出玫瑰之類的很浮誇的品種吧?」

「我嗎?」

「咦——!維、維克托?!」

在勇利不注意的時候,費洛蒙過剩的俄羅斯男人已經逼近到他眼前,感覺得到對方鼻息的程度。

勇利原本以為維克托會和前幾次一樣,對自己做些令人害羞的肢體接觸,但維克托只是撫上他的臉頰,捏了一把。

「我啊,是不會被傳染的那種人喔。」

然後就乾脆的端起碗盤離開。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140 )

© 真空漂流 | Powered by LOFTER